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台中植牙] 植牙療程要多久?越快越好嗎?



許多人對於植牙會有一個迷思,也或許是為了省時,所以覺得植牙療程越快越好,因此坊間很多牙醫診所開始標榜著「快速」、「一次搞定」來吸引患者;當然,立即植牙的確是可行的,在臨床上我們也有許多經驗,可惜的是立即植牙只適用於牙床及口腔條件非常優良的人,而大部分植牙患者都是已經有多顆缺牙或是長年缺牙才會考慮植牙,通常對於這樣的患者我們就不建議您以「立即植牙」的術式進行植牙,這樣的患者在植牙前必須先進行附加手術來豐腴您的齒槽骨,有了健康豐厚的牙床,植牙才能用得更長久。

人工植牙的原理就像蓋房子,要先打好地基才有穩固的房子。
您會傾向於蓋得很快的房子,還是一步步穩紮穩打蓋好的呢?

而地基就像是您的牙床,缺牙時間一久,缺牙處的牙床會隨著時間慢慢萎縮,這時就可能需要一些附加手術(如補骨)來穩固地基,等待四到六個月,確認牙床豐隆且穩固後再植入人工植體,植入植體之後則需要讓植體以及骨細胞進行結合,這原理就如同植樹後需要一些時間讓樹根生長來抱緊土壤,而這約需四個月的時間,等骨結合完成、人工植體緊緊牢固在骨頭上,才會接著進行植牙假牙的步驟;若是無附加手術的植牙,從諮詢到療程結束則約只需六個月即可完成。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能使患者的植牙可以更加牢固、讓未來的使用期限更長,只要保養得宜,終身享用也沒問題!以長久來看,每一個步驟以及等待的時間都是彌足重要的,台中生活牙醫美學中心建議您,千萬不可一味追求療程快速而顧此失彼,若是省了時間,卻換來植牙不牢固或植牙失敗,就得不常失了!

至於您的植牙療程需要多久、適合哪種植牙術式及需不需要附加手術要取決於您的口腔條件,醫師會在植牙評估時幫您規劃專屬的植牙流程並進行解說,生活牙醫植牙美學中心曾吉杉醫師始終抱持著踏實及最高品質的理念經營,希望帶給大家能長久使用且品質卓越的植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